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内功”群展阐释内在文化精髓
“内功”群展阐释内在文化精髓
作者:周晓    来源:《北京商报》    日期:2012-07-06

“内功”的抽象绘画5人联展近日亮相798艺术区景峰画廊。本次联展策展人盛东方表示,展览主题“内功”旨在通过阐释中国文化内在精髓探索当代艺术的发展。

本次展览主题“内功”源于中国武术,是针对当下中国当代艺术多对于世界的描摹与批判做出的回应。盛东方认为,解构与批判并不是我们民族内在精神的体现,用艺术家独立的个人方式来阐释中国人的“内在文化精髓” ,才是我们当下中国艺术的关键所在。

参展艺术家中,鲁一凡和观一是一种“薄”的“自由形态”和“线”性绘画;而韦晓天和王俊彪是一种相对“厚”的,呈现有体积的“线”与“时间”性绘画;黄筝正好在他们之间,有薄有厚,释放出传统写意的遗风。细心的观众会从每位艺术家的每件作品中,感受到这种阴阳互动、虚实动静、天人合一的境界。

关键字:景峰画廊,内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