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爱德华·霍珀回顾展在提森美术馆开幕
爱德华·霍珀回顾展在提森美术馆开幕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2-06-19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6月12日,西班牙提森博物馆推出了爱德华·霍珀的回顾展,这是爱德华·霍珀在欧洲的第一次重要回顾展,是欧洲的艺术爱好者看到的最大最全面的霍珀作品展。

作为同时代的画家,爱德华·霍珀对前卫的马蒂斯和毕加索不感兴趣。他的灵感来自Albert Marquet,Félix Valloton 和Walter Sickert等艺术家。1906年,他第一次到欧洲旅行,参观了巴黎,接触到了印象派画家们的绘画语言。他的绘画语言则源于他第二次到巴黎,在这趟旅程中,,他创作了“Saint-Gemain”和“Fontaineableu”等重要作品。在他第三个去欧洲的旅行中,他接触到了德加,这让他的技术获得提高。而1910年到西班牙的旅行则让他疯狂的迷上了戈雅。

这次在提森的展览就是以他这几次到欧洲旅行为线索,观众可以从中看到他的绘画风格演变。展览从6月12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9月16日。

关于爱德华·霍珀

爱德华·霍珀(Edward Hopper:1882-1967),是美国20世界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他的绘画以质朴的写实风格著称。他的代表作有《夜莺》(1942)、《周日清晨》(1930年),《自动售货机》(1927)等。

霍珀的作品蕴含诗意,清冷孤独的街景,孤寂的男女,浮华掩饰下的空虚,内心的失落,这些题材成了爱德华·霍珀成熟期作品中最为主要的内容。他偏好住宅、旅馆、街景的主题,着力表现光影下的色彩及情绪变化,善于利用光线明暗的强烈对比,空无一人的空间或单独出现的人物,暗示现代人生活的冷感和疏离。

关键字:爱德华·霍珀,提森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