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石青个展探讨乌托邦
石青个展探讨乌托邦
作者:朱洁树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12-05-28

石青个展“一切坚固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于5月26日至6月30日在香格纳画廊举办。

展览上述标题来自马克思一段被引用颇多的文字。艺术家告诉早报记者,展览探讨的主题是“乌托邦”,“‘乌托邦’是一个很大的概念,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是它内涵最丰富、最具活力的时期。”纸板和细木搭起的塔特林高塔,带轮子的木板上鱼缸拼成的水晶宫,乌托邦理念的遗迹随处可见,曾经强大的已经衰退,然而材料的日常性又启示着观者,这种曾经让人热血沸腾、豪情万丈的理想主义情怀依然低调栖身在生活的细枝末节。艺术家用盆栽环绕装饰着这些遗迹,展厅被布置成一个花园。然而当开幕现场有观众带着宠物狗漫步于小径之中,艺术家还是惊起一身冷汗,乌托邦情怀中容不下小狗入内,它之所以能被展陈给观者,缘于一家商业画廊为其提供了庇护和可能。

关键字:香格纳,石青,乌托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