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汇聚中外先锋艺术展开幕
汇聚中外先锋艺术展开幕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1-03-25

展览现场

一名观众欣赏作品

3月24日,西门子家电携手爱尔兰艺术节拉开了“汇聚”中外先锋艺术展的序幕,并在位于北京大山子798艺术区举行了开展仪式。

此次“汇聚”中外先锋艺术展将展出来自中国、中国台湾、韩国等地的10位艺术家的众多作品,届时观众将从展览中领略中外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并感知在全球化思潮下,来自世界两端不同文化环境下的艺术作品在精神内核中的高度统一。本次的策展人、中国爱尔兰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郑学武和Fion Gunn认为,爱尔兰与中国分别坐落在亚欧大陆的东西两个边缘,此次展览也将围绕“全球”艺术区的边缘艺术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因此,本次展览可以称之为来自世界两侧艺术家的美学交汇与交流。

爱尔兰艺术在世界上已经建立了一个整体的文学和视觉艺术表现力的流派,更因此成为世界文化纽带上的重要一环,而这样不同文化环境下的边缘先锋艺术交流,对中国艺术家的成长是十分有意义的。同时,此次展览将作为致力于为公众创造一个可视化和个性化的爱尔兰风格标签的IRISH WAVE文化交流项目的一部分,将为中国公众了解爱尔兰文化打开一个新的窗口。

主办方代表西门子家用电器(中国)北京区域总经理熊峰表示,支持中国新兴艺术家的成长和发展是西门子家电一直并将继续努力的方向,这与本次爱尔兰艺术节的宗旨不谋而合。“汇聚”也将为中爱基层艺术家的合作与对话提供一个最好的平台。希望能够在这样跨地域、跨文化的交流和碰撞中共同探索未来艺术的发展方向,为中国艺术的发展增添活力和思想的火花。

关键字:西门子家电艺术空间,先锋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