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古巴先锋艺术中国首展
古巴先锋艺术中国首展
作者:    来源:artinfo    日期:2010-09-29

伊斯梅尔·戈梅兹·佩拉塔(Ismael Gómez Peralta)绘画作品《战争》(局部)

The First Cuban Avant-garde show in China 去年10月,程昕东携中国当代艺术登陆哈瓦那的古巴国家美术馆;作为回应,“古巴先锋艺术”展终于上周六(9月25日)在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开幕。这也是除古巴本土以外,首次在世界范围内举办的一次完整的古巴当代艺术展览。

展览力求通过介绍30位极具代表性的古巴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从而全方位勾勒出一条从60年代至今的古巴当代艺术发展脉络。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程昕东提及这一作为“线索”的展览,不仅在当代古巴与中国艺术间架起桥梁,更重要的是梳理了50多年来古巴艺术在现代文明影响下自身的变化,而这条“线索”也会同时体现在此次展览中三代古巴艺术家不同的艺术展现。

在展览现场可看到,无论是架上绘画、摄影、雕塑装置还是影像,择取的作品大多仍具有浓厚的政治波普或是相当的符号性特征。尽管如此,在对古巴艺术几乎一无所知的中国,此番的“第一次”仍具有毋庸质疑的开创性与启发性,“第二次”将会如何,或许也应当是关注的重点。

策展人:程昕东,Raquel Carrera
展览地点: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北京798艺术区,+86 10 5978 9356)
展期:2010年9月25日至11月30日

关键字: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古巴,先锋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