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三生万物 当代艺术的巨制
三生万物 当代艺术的巨制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10-09-08

仓鑫的大型作品

从昨天开始,位于上海市杨浦区五维创意园区的证大当代艺术陈列馆正式免费向公众开放。开放式艺术场馆的首个展览,是名为“三生万物”的大型综合性艺术活动。展览再现了汪建伟、邱志杰、刘建华、刘广云等近40位中国知名当代艺术家的宏构巨制。难得的是,这批体量巨大的大型作品,都尚未被藏家或机构收藏,今后在陈列馆中也将不定期地轮换和增减。

作为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的一个战略延伸项目,面积逾3000平方米的证大当代艺术陈列馆,将配备极具实验性的艺术家个展、国际艺术工作室项目,以及集研究性、学术性和文献性于一体的资料室。对其发展思路,证大当代艺术陈列馆发起人、喜玛拉雅美术馆馆长沈其斌表示,原有的美术馆、艺术中心、画廊、艺术园区,都是以限时性艺术展览为主,展览结束之后,除了留下画册等文献资料之外,再好的艺术原作也很难有机会再去欣赏了。他希望在这个陈列馆的思路中独辟蹊径,探索一个不同于美术馆、画廊的全新运作模式。“将中国优秀艺术家的大型作品系统、完整、长时间地展示给观众,这在中国、在上海都还是一个空白。”

关键字:证大当代艺术陈列馆,当代艺术,三生万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