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吴作人写生作品展北京画院美术馆举行
吴作人写生作品展北京画院美术馆举行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日期:2009-08-15

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造化天工——吴作人写生作品展”于8月10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行。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北京画院美术馆通力合作,将吴作人一生中创作的美术作品进行专题性展出,展览囊括了从上世纪30年代吴作人旅欧学习期间的素描习作开始,至80年代的速写《巴黎卢浮宫》写生作品90余幅。

展览中还将吴作人“西行写生”的场景进行复原,并结合写生活动展板、文献、视频等展品资料,共同呈现了吴作人的写生历程。此次展览以吴作人写生精品为主体,配合部分成熟的中国画、油画作品,强调了学术性、问题性。共同探讨20世纪美术大家写生活动对创作的影响与意义,反思当下中国画创作、油画创作中存在的问题。展览将持续到9月2日。

关键字:吴作人,写生,作品展,北京画院美术馆,旅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