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泰特美术馆藏透纳绘画珍品展”于本周日闭展
泰特美术馆藏透纳绘画珍品展”于本周日闭展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06-25

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约瑟·马洛德·威廉·透纳绘画珍品展将于本周日(6月28日)闭展,标志着最新一波英中文化交流活动的高潮的圆满落幕。</p>

本次画展规模大级别高,共展出了由泰特英国美术馆借出的112幅油画及水彩作品,其中不乏闻名于世的画作珍品。这是中国美术馆举办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英国美术作品展,同时也是透纳作品首次在华展出。本次画展共向公众开放66日,也是中国美术馆有史以来展出时间最长的国际艺术珍品展之一。

展览期间,中国公众对画展的反馈也非常积极和热情。至今,来自北京及中国其它地方的超过20万名观众参观了画展,其中包括超过25,000名学生。27,000余个家庭参与了画展相关的各项教育活动。活动中特别为孩子们制作和提供了大量印刷精美的资料,也是本次画展吸引观众的亮点之一。

由于为中国艺术家及观众带来了以前只能从美术课本上才能看到的画作珍品,本次画展在中国美术界也备受赞誉。由知名艺术评论家举办的透纳系列讲座吸引了500多名观众。志愿讲解员也通过翔实地讲解帮助大众更好地理解和欣赏透纳的作品及他的时代。

由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作为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运作)、泰特英国美术馆和中国美术馆主办的此次画展筹备时间达10年之久,也是对于去年在伦敦成功举办的秦兵马俑展的回应。在展览于6月28日(本周日)结束后,展出的绘画作品将送回泰特英国美术馆,而且近期内都不会再有亚洲地区的展览计划。

特别为出席画展开幕式而曾于4月份来到北京的英国文化协会总裁马丁·戴维信(Martin Davidson)先生说:“本次画展是英中文化交流上的一个里程碑,英中两国的联系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这也充分说明了一个事实,即文化是建立和发展两国之间诚挚而长久的合作关系的关键因素。我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人能够欣赏到这些画作,并希望在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先生表示:“‘泰特美术馆藏透纳绘画珍品展’,是中国近年来最具西方美术史意义的艺术大师个人展览,也是今年前来中国的西方艺术史最有价值的展览。展览从策划到实施都体现了一流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水准。英方的准备工作细致而充分,大使馆教育处的工作人员与美术馆工作人员的沟通和协助及时而周到,这一切保证了展览各项工作的顺畅进行。”

“中国观众十分踊跃,超过20万人次参观了展览。他们留言道:“这次展览令人非常好奇和满意,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中国各类媒体百余家报道介绍了展览,许多重要的媒体用大版面和大篇幅地刊登学术性文章和展览的作品图片。”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近年来成功地将许多英国艺术介绍到中国。在过去的十年间,亨利·摩尔雕塑展(2000-2001),安东尼·葛姆雷的“亚洲土地”(2003),“余震:英国当代艺术展1990-2006”(2006-2007)—一个由中国策展人挑选参展作品的展览,将英国青年艺术家介绍到中国,包括达明安·赫斯特(Damien Hirst),翠西·艾敏(Tracey Emin)和马克·渥林格(Mark Wallinger)等,都曾在中国展出。

此次画展将于本周日17:00闭展,16:00停止售票。

关键字:透纳,泰特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