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达明安·赫斯特的画廊2014年开业
达明安·赫斯特的画廊2014年开业
作者:    来源:雅昌艺术网    日期:2012-03-16

达明安·赫斯特将继续扩大他的一生产业,既然自己的作品这么好卖,那为啥不自己开画廊呢?这样,所有钱都落到自己的腰包里,再也不用被画廊分走一半了。

据悉,赫斯特的画廊由建筑师Caruso St John设计,将于2014年开业,画廊将有6个展厅和一个咖啡厅。除了他的作品,他收藏的杰夫·昆斯和班克斯作品也会在画廊出现。所有的作品加起来超过了2000件。

达明安·赫斯特Damien Hirst是1965年出生于英国布里斯托尔,在英格兰北部的利兹长大。1986至1989年先后就读于利兹的雅各布克莱默艺术学院和伦敦大学哥德史密斯学院,现在在德文郡和伦敦生活和工作。英国成交价最贵的当代艺术家。

生平

他的父亲是一位汽车维修兼销售员,母亲名叫玛莉,过去是一位天主教徒,在市民咨询局(Citizens Advice Bureau)工作。赫斯特的父母在他12岁时离异,而母亲则曾表示“从他年轻时就管不住他”。赫斯特曾两度因行窃而遭逮捕。赫斯特认为他的母亲并不是可以容忍他的叛逆的人;她曾将赫斯特的庞克皮裤剪成碎片,把他的性1111唱片放在炉子上加热做成装水果的碗。他说:“如果她不喜欢我的穿着,她会很快的把我从公共汽车站带走。”然而,赫斯特的母亲鼓励赫斯特绘画,这可能是她对赫斯特的教育之中唯一成功的部份。

他的求学过程有许多波折;他的美术老师为了让他接受第六学年的课程而向学校求情。后来他在列斯的艺术与设计学校就读,尽管他一开始被拒绝。毕业后他在伦敦的建筑工地工作了两年,接着进入伦敦大学金匠学院就读(1986-89年),起先他也一度遭到拒绝。在学生时期,他曾在太平间兼过职,这很可能影响了他日后创作的主题与选择的素材。

1988年,赫斯特首次组织年轻的艺术家们策划在伦敦东区废弃的工业建筑里的陈列馆大小的空间里进行的一系列展览——“冻结”[Freeze]展览。这个展览包括了赫斯特自己以及他在哥德史密斯学院的同学们的作品,标志着英国艺术领域里的一次变革,赫斯特也因此受到了普遍关注展览,在之后很多年的时间里,其中许多参展的艺术家都享有国际盛誉,赫斯特却是最出名的人,一直到今天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高的声誉。

自这个传奇的展览开始,位于伦敦东部的港口住宅区,在废弃的工业建筑里那些仓库大小的空间内,艺术家们自己策划的一系列展览开始了。这些展览常被作为英国九十年代艺术家策划的展览里先锋运动和进步的绝佳例子。达明安·赫斯特的首次个展是1991年在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内部事务”[Internal Affairs]。1994年,他还在伦敦蛇形画廊, 策划了展览“有些疯了,有些逃了”[Some went mad, Some run away]。

赫斯特承认在1990年代期间曾沉迷于毒品与酒精:“我开始用古柯碱与酒.。.我成了个~~~~~废物[3]。”他因荒诞的行为而出名,譬如曾在记者面前将香烟顶在阴茎上。他之前常在伦敦苏活区知名的Groucho俱乐部出没,但后来因为他的行为而被拒绝往来。

1995年,达明安·赫斯特在伦敦泰特美术馆获特纳奖。特纳奖是在1984年建立的英国当代视觉大奖,每年的10月到11月份在英国举行特纳奖的评选。凡是获得特纳奖提名的作品都会在泰特美术馆展出,然而最终获得特纳奖的会得到2万英镑的奖金。特纳奖的建立是为了纪念19世纪上半叶英国最伟大的学院派风景画家——特纳。如今,达明安·赫斯特在英国格洛斯特郡生活和工作。

2002年,赫斯特戒了烟酒,在戒除的初期,他的妻子米亚“倍受惊吓,不得不搬离”。赫斯特的好友,The Clash乐团的前主唱Joe Strummer在这年因心脏病去世,使得赫斯特深受打击。“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之后他开始投注心力到慈善事业之中,创立了Strummerville-以Joe Strummer为名的基金会,以帮助年轻音乐家为宗旨。他的妻子米亚·诺曼(Maia Norman)是加州人。他们的长子Connor出生于1995年,次子Cassius出生于2000年;三子Cyrus出生于2007年。Connor出生后,赫斯特就将他大部分的时间花在经营位于德文郡北部一间有300年历史的农场旅馆上。

创作 崭露头角,1988–1991

1988年,在金匠学院的第二年,赫斯特成为独立学生艺术展览“Freeze”的主要召集人,并得到伦敦港发展公司(London Docklands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的赞助,在伦敦码头区的废弃大楼举办了展览。得力于金匠学院的讲师Michael Craig-Martin的影响,多位英国重量级的艺术评论家,包括查理斯·沙奇, Norman Rosenthal与尼可拉斯·赛洛塔都曾参观过这次的展览。赫斯特自己展出了一个由一大堆绘有家族画像的硬纸板所拼凑而成的作品。

毕业后,赫斯特参加了剑桥茶壶院美术馆(Kettles Yard Gallery)的“新一代时人”展览。同时他也为了寻求经纪人而与Karsten Schubert接洽,但双方最后没有谈拢。

1990年,赫斯特的朋友卡尔·弗里德曼(Carl Freedman)与比利·萨尔曼(Billee Sellman)协助赫斯特在伦敦贝蒙德赛(Bermondsey )的废弃工厂举办了两个重要的展览:当代医学和赌徒。查理斯·沙奇参观了第二场展览,根据弗里德曼所说,沙奇对赫斯特的一个动物展览品“惊讶到呆立原地、瞠目结舌”-那件作品是赫斯特的“一千年”,一个巨大的玻璃箱中摆了一颗腐败的牛头以及无数的苍蝇和蛆虫。沙奇最后买下了这个作品。

1991年,赫斯特在伦敦举办第一场个展:“In and Out of Love”;他也在当代艺术学会(ICA,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s)、巴黎Emmanuel Perrotin美术馆举办过个展。赫斯特亦在萨本泰艺廊(Serpentine Gallery)举办的艺术家新人展“Broken English”中担任召集工作。

赫斯特认识了杰·贾普林(Jay Jopling)。贾普林后来成为赫斯特的经纪人。"沙奇时期",1991–2003沙奇提供赫斯特经费,让赫斯特作任何他想做的创作,而成果则于1992年在伦敦北部的沙奇艺廊的展览“新一代英国艺术家”展出。赫斯特的作品是“生者对死者无动于衷(The Physical Impossibility of Death in the Mind of Someone Living)”-一只保存在充满甲醛的玻璃柜中的鲨鱼。这件作品一共花了五万英镑,鲨鱼自澳大利亚捕获,花费六千英镑。一千年这件作品也有展出。因为这次的展览,赫斯特被提名为当年度的透纳奖,但最后的得奖者是英国雕刻家Grenville Davey。

1993年,赫斯特参加他的首个重要国际级展览:威尼斯双年展。他展出的作品是“母子分离(Mother and Child Divided)”,一只被剖半的母牛与小牛,分别放在甲醛玻璃箱中。1994年,赫斯特在伦敦萨本泰艺廊举办“有些生气了,有些走掉了(Some Went Mad, Some Ran Away)”展览,展出作品“远离羊群(Away from the Flock)”-一只保存在甲醛玻璃箱中的绵羊。展出期间,一位来自牛津的35岁艺术家马可·布里居(Mark Bridger)将墨汁倒进箱子里,并声称作品命名为“黑羊”。布里居随后被起诉,判处两年缓刑;该作品花了1000英镑以修复。

1995年,纽约公共卫生部门禁止他的作品“两个在干,两个在看(Two Fucking and Two Watching)”参加展出;这件作品是一只腐败的公牛与母牛,原因是“担心观众会吐”。此外,在首尔、伦敦以及萨尔茨堡都举办了个展。他还为布勒乐团执导了“乡村路”的MV;此外,他的作品“无感于绝对的腐败(No Sense of Absolute Corruption)”于纽约Gagosian Gallery展出;短片“到处游荡(Hanging Around)”于伦敦展出,由赫斯特编剧并执导,艾迪·依萨演出。同年,赫斯特获得透纳奖。

1997年,“知觉”展览在伦敦皇家学院开幕,“一千年”以及其他赫斯特的作品均参加展出,赫斯特的作品一如往常,引来极多的争议,但观众对于英国新一代艺术家的接受度亦比以往提升了不少。

1998年,赫斯特的自传兼艺术书籍“I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Everywhere, with Everyone, One to One, Always, Forever, Now”出版,广受好评。他还与布勒乐团的艾力克斯·詹姆士以及演员凯斯·艾伦合组了名叫“:en:Fat Les|Fat Les”的乐团,推出的单曲Vindaloo(葡萄牙语中的一种印度菜)还曾登上1998年英国单曲排行榜的第二位。赫斯特并为小猎犬二号探测计划绘制一份彩色检测图表,让小猎犬二号探测器在火星登陆之后用来校正摄影机。他还受邀担任英国文化协会在1999年威尼斯双年展的代表,但他拒绝了,原因是“感觉不对劲”。他控告英国航空在低价航线“Go”的商标设计上侵犯了他的著作权。

2000年,赫斯特的雕刻“赞美诗”在沙奇艺廊的展览“蚁声(Ant Noises,是sensation的字谜)”展出。在报道中,沙奇以一百万英镑买下这部作品。赫斯特随后控告自己侵犯了这份雕刻作品的著作权,他史无前例地将这个雕刻复制了三份,并全部售出。9月,纽约举办了展览“达米恩·赫斯特:模型,方法,逼近,假设,结果和发现。”,在三个月内有10万名参观者,所有展出的作品全部售出。

关键字:达明安·赫斯特,画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