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皮皮洛蒂·瑞斯特:Ever is Over
皮皮洛蒂·瑞斯特:Ever is Over
作者:    来源:艺术眼    日期:2011-07-26

Pipilotti Rist: Ever is Over

皮皮洛蒂·瑞斯特的作品中的人常常是以裸体的方式出现的,她曾经说过,她喜欢裸体的表达方式,因为“裸体是最初的形式,裸露代表达观的人,人一旦穿上衣服,就带上了社会、宗教或地理的标签。”就像皮皮洛蒂1992年完成的给她带来巨大声誉的作品Pickelporno就是一个探索男人和女人身体的作品,在这个作品里,她从皮肤的质感,人体的曲线,身体和周遭世界发生的奇异可能性等角度出发,结合强烈的色彩使用,使影像传达出一种奇异而具有强烈感官刺激的视觉效果。

通过对皮皮洛蒂作品进行的判断,艺术评论家把她看成是一位女权主义者。皮皮洛蒂本人也没有否认这一点,她说:“我对与妇女有关的活动感兴趣,我总是试图做一些事情把自己和世界从不必要的恐惧解脱出来。”事实上,仅仅从她作品里经常对鲜花的引用我们也能体会到这一点,她的作品充满了无处不在的女性意味、担忧,和无辜的感伤。在她1997创作的一个慢动作影像作品 Ever is Over All中,皮皮洛蒂手里拿着一个热带花卉形状的铁锤沿着城市街道行走,她用手里的铁锤不断的砸碎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但警察看她这样做的时候,只是微笑着和她擦身而去。皮皮洛蒂·瑞斯特的作品在体现女性的敏感和偏执的同时,又是尖锐和带有挑战性的。

关键字:皮皮洛蒂·瑞斯特,女性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