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草间弥生南瓜装置进驻台南农场
草间弥生南瓜装置进驻台南农场
作者:    来源:艺术眼    日期:2010-07-12

日本重量级当代艺术家草间弥生创作的南瓜装置艺术进驻台湾南部的屏东农业生物技术园区。该园区筹备处副主任洪恒珠说,草间弥生盼其代表作南瓜所传递爱的讯息,为台湾农业发展带来好运。

草间弥生1929年3月22日生于日本长野县松本市,有幻觉的她,所见世界以点构成,但不成困扰,反成为她创作助力与特色。

她在1956年移居美国纽约,展露她前卫的艺术创作能力,曾与当代卓越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克勒斯?欧登柏格、贾斯培?琼斯一起联展。

草间弥生于1960年创作的画,今年纽约春拍以300万美元高价售出。

由于她经历二次世界大战及期间物资匮乏年代,南瓜又是日本人当时每天的主要食物,她因而对南瓜特别有感情;在她眼中,南瓜的条纹及形状都不尽相同,也成了她作品的主题概念。

据悉,之前收藏有人她另一件体积小许多的南瓜装置艺术作品,价格亦达新台币3000万元;这次她以远低于行情的1200万元,参与屏东农业生物技术园区装置艺术,主因是她的南瓜也是农作物,且她十分认同以农业发展为主旨设置园区的作为。

关键字:草间弥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