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郭庆祥:吴冠中的贡献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郭庆祥:吴冠中的贡献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作者:郭庆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日期:2010-06-27

收藏家郭庆祥:

吴老虽然91岁了,还是走得过早,他一直在为中国艺术发展搞研究,所以我觉得他走得早,也是中国艺术,包括文学,包括美术,我觉得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他的人品和画品是一致的,包括有在美术界的社会责任感,这一点,我觉得他没有那么多的顾虑,很善意地去提高审美,去打击书画界的一些“不正”的东西,树立真正的审美观念,这种责任感是我很敬佩的,特别是他没有在美协担任什么重要的职务,他也没有这样的意图,但是他还在做着努力,发表了很多文章,对一些不正的风气,在美术界还是说了很多的话,也同时教育了很多的人。同时给民众,给大众提高审美观念起到了一个积极的作用。他的民族气质很强,这种民族精神,不管是从他的文章当中还是作品当中,都能体现出他的民族气质,很为中国人争气。

他的艺术不仅是推动中国美术的发展,更重要的还是一个国际性的,他把中国的这种文化精神,也让世界了解了。

他的贡献是很大的,他对世界美术史的贡献也很大,不仅仅是对中国美术史,他对世界美术发展也是有着巨大的贡献。因为中国画是讲究精神层面的,所以世界通过他的作品还是了解了中国这种高格调的精神层面,我说他是世界的,他的贡献是世界的,而不仅仅是中国的。

关键字:吴冠中,艺术,贡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