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周春芽当幕后推手成都80后画家惊艳上海
周春芽当幕后推手成都80后画家惊艳上海
作者:    来源:新浪网    日期:2009-05-31

5月29日,四名成都画家的个展“捌贰零玖”在上海张江当代艺术馆开幕。这是一次特殊的展览:著名画家周春芽退居幕后,首次担任策展人,全力推出四位成都新锐艺术家白东亮、侯熙、李胤、谢正莉,更巧的是他们均出生于1982年,展览名称也由此而来。成都本土80后年轻艺术家首次亮相惊艳上海滩,展览开幕第一天他们的作品就全部被上海张江当代艺术馆和收藏家收藏。

作品很惊艳一开展就“脱销”</B>

展厅里,白东亮、侯熙、李胤、谢正莉分别站在自己的作品前,像接受考试一样接受着一批批观众观看。上海观众纷纷与艺术家及作品合影留念,而美术界和评论界人士也忙着和作者交流讨论。周春芽对四位年轻人非常看好,他说:“白东亮的绿色的山宁静得像他的生活,他在狭小的画室画出高大的雪山,黑色线条非常有力,透露出艺术家内在的爆发力;侯熙用美丽的色彩、肯定的语言和变化的圆锥造型,显示了艺术家复杂而丰富的内心;谢正莉太具备艺术家所需的条件,她把色彩摆放得太合适而优雅,单纯的学生时代,古老的教学楼,好像对这个世界的剧变视而不见;李胤则把人世间的情感,含蓄而深刻地表现在树木和石头里,我非常惊讶。”

据悉,开展当天,展出的近20幅作品就悉数被张江当代艺术馆、企业或个人收藏家收藏。上海张江当代艺术馆馆长李旭说:“四川艺术家人才辈出,现在80后画家崭露头角,这4位画家是周春芽选出来的,但技法独立,充满个性和自信,完全没有任何大师的痕迹。周春芽觉得到了让他们有更大舞台的时机了,所以策划了这次展览。我们不仅收藏了他们的作品,今后也会关注他们的创作,有好作品当然会继续收藏。”

做人有担当抗震救灾艺术助残</B>

不仅在艺术创作上成熟,更可贵的是4位年轻人还展现了对社会责任和道义的担当。去年汶川大地震后,他们跟随周春芽深入灾区,承担了繁重而持久的物资运输工作。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响应并参与由周春芽发起的“艺术助残计划”,担当义务教师,通过艺术教学方式对灾区孩子进行心理援助。周春芽说:“作画,先做人。我觉得他们已具备了社会责任感,未来是他们的。”

艺术有个性未来要走自己的路</B>

4位年轻艺术家和其他80后没什么区别,喜爱听歌、泡吧、和朋友喝茶聊天,充满朝气和自信。这次在周春芽带领下成功进军上海滩,让4人都非常激动。谢正莉告诉记者:“刚从学校毕业就得到周春芽的支持,我很感动,这次来上海只是想开阔视野,多听听前辈老师的评价。”对于能否在上海滩一鸣惊人,他们保持着清醒认识,觉得自己的作品离市场还没那么近,认认真真画画,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张江当代艺术馆馆长李旭非常看好这批年轻人,阅人无数的他也表示,成都艺术家代代相传,非常抱团,这样的氛围有利于年轻人成长,但要注意在创作风格上避免老师潜移默化的影响。白东亮的一番话很有80后气质:“世上本无路,有人走就有了路,走的人多了就变成了烂路。我们不走烂路,而要走自己的路。”

关键字:周春芽,80后,成都艺术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