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五洲国际·江海翰墨——当代南通书画名家提名展
五洲国际·江海翰墨——当代南通书画名家提名展
展览城市:江苏-南通
展览时间:2012-07-12 ~
展览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通中华文化促进会、南通五洲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开幕时间:2012-07-12 15:30
展览介绍:

南通濒江临海,沃野平川,五山耸秀,人文荟萃,书画名家辈出,素有“崇川福地”之称。

纵目四百年间,尤自明末清初之后,以李方膺为代表的一批书画家,承宋人之传统,蕴明人之风韵,师自然之造化,使南通书画艺术步入鼎盛时期。步入新时期以来,南通的书画艺术继续蓬勃发展,一大批书画家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注重从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感受时代脉搏,追求作品内容与形式的和谐统一,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众多书画作品陆续入选历届国家级大型书画展,并获奖、收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南通书画艺术的创作和繁荣,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联、南通中华文化促进会组织“江海翰墨”——当代南通书画名家提名展,集中展示我市当代书画群体中最具实力和影响的十一位名家的六十余件精品力作。这些作品充溢着强烈的个性风格魅力,笔墨精彩纷呈,内涵深厚隽永,赋予了中国书画新鲜而旺盛的创作活力,彰显出东方艺术的独特风范和顽强生命力。作品所展示和体现出来的艺术境界,充分表现出书画家们贴近时代,感悟生活,真诚思考,关注民生,热爱自然,追求真善美相统一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契合了悠悠千百年来一直延续不衰的中国文化精神。

我相信,这次展览必将为充分展示南通“江海画派”魅力和风采,促进南通书画事业乃至文化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书画家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锤炼书画技艺,提升道德境界,努力创作出更多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为形成具有时代精神、民族气派、江海特色的南通书画艺术新风貌,为南通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