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传统与前卫——肖峰家庭艺术展
传统与前卫——肖峰家庭艺术展
展览城市:新加坡-新加坡
展览时间:2012-03-16 ~ 2012-04-01
展览地点:新加坡义安基金会美术馆
策 展 人:肖戈
参展艺术家:肖峰、宋韧、肖鲁、肖戈
开幕时间:2012-3-16 18:00
展览介绍:

这是一个艺术之家的聚会,这是一个中国艺术发展的缩影。在这裡,你看到的不仅仅是作品,而是两代人之间的对话与默契。

中国美术学院的前身“国立艺术院”,是蔡元培和林风眠先生 1928年在杭州创办的,它是中国第一所高等艺术学院。肖峰先生于 1983年至 1996年,就任中国美术学院第十任院长,在他长达十三年的任职期间,正逢中国改革开放时期,他為中国美术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肖峰先生现已退休,这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凝视伴随他一生的夫人宋韧,带著他两个不安分的女儿肖鲁和肖戈,第一次以“家”这个结构,在新加坡举办艺术展览。

肖峰和宋韧,从相识到相爱,已经走过金婚的岁月。这两位在战争年代出生的同年人,在国破家亡的年代裡,走上民族解放的疆场。从此,他们的命运,他们的艺术,与中国革命的命运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作為他们的长女肖鲁,其艺术与人生道路,与他们的父母截然不同。八十年代就学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的她,亲歷那个理想与激情的年代。在 26岁刚毕业不久,她有幸参加 1989年,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中国现代艺术展”,作品《对话》,在肖鲁的枪击之下,成為1989年,那个特定歷史时期的预言。次女肖戈,是个聪敏伶俐的女孩。从小她就与时尚结缘,因此,她来到世界时尚之都巴黎美术学院就读,是她命中所愿。她喜欢艺术与时尚结合,她喜欢大都市的生活节奏,北京和巴黎,是她最喜欢呆的地方。

感谢新加坡义安公司文化委员会,中国美术学院,為肖峰一家举办这个特殊的家庭展览。感谢林风眠艺术园资助付印,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这本画册。“传统与前卫”,从字面上看是对立的,但本质上,这是一个发展的词汇组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也许,这正是这个展览的意义所在。

“传统与前卫”展览筹委会
2012年 1月 1日於杭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