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提诺·赛格尔作品展
提诺·赛格尔作品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1-12-30 ~ 2012-02-06
展览地点:广东时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提诺·赛格尔
展览介绍:

提诺·赛格尔将为广东时代美术馆的观众带来《这是新的》(This is New)和《这是交易》(This is Exchange)两个行为作品。

相信对于很多中国观众来说提诺·赛格尔(Tino Sehgal)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作为享誉国际的当代艺术家,中国观众对于他的作品和别具一格的艺术表现手法却知之甚少。其中一个原因是缺乏重现这些特别的作品所需的材料,我们已经习惯于在真迹缺位的情况下消费这些作品。他的作品以独特的形式呈现:作品以一个个故事的形式传播,讲故事的人实际上也是艺术家创造的情境(situation)的一部分,个人的主观陈述融入好奇心和谣言之中,转瞬即逝,无影无形。语言的隔膜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观众对于作品的理解。这些故事为作品注入了一丝神话色彩——亲眼见证者寥寥无几,侃侃而谈者却比比皆是。

赛格尔的作品无法以传统的方式来记录,也没有作品说明和画册可供参考。多年来,他的作品一直被视为离经叛道、特立独行。不过赛格尔认为自己还是隶属于艺术体系。跟其他艺术品一样,他的作品也进行出售,只是方式略有不同。赛格尔出售这些非物质作品时无需任何书面协议,不过他要求收藏者与艺术家会面时有公证人在场。接着,艺术家会口头宣读合约条款,公证人将为本次交易作见证。整个过程没有任何证书、协议或收据。作品通过“阐释者”(interpreter)的身体实现了暂时的物质化,并为作品创造了另一种情境。

更多关于提诺·赛格尔(Tino Sehgal) 1976年出生于英国伦敦,目前生活和工作在柏林。2012年奥运会期间他将于英国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漩涡大厅(举世闻名的重要艺术场所)举行个展。2009年他在美国纽约古根海姆现代美术馆举行了个展。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