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刘伯骏艺术展:十指禅机
刘伯骏艺术展:十指禅机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10-26 ~ 2011-11-09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学术主持:余丁
策 展 人:郭红梅
参展艺术家:刘伯骏
主办单位:四川省委宣传部
开幕时间:2011-10-26 14:00
展览介绍:

刘伯骏(1921-),四川宣汉人,中国写意花鸟画家,擅长指画。1947年毕业于杭州国立艺专,师承潘天寿、吴茀之、林风眠、李可染等教授,指画得潘天寿亲授与心传。

指画以手指、手掌代替传统毛笔,蘸墨作画,难度大,研习者自古寥寥无几,成就斐然者更是寥若晨星。而刘伯骏的指画,因早年得潘天寿亲授与心传,后苦练60余年,且左右手并用,“始成今日十指禅”。刘伯骏不但以纸画大写意花鸟,而且十指并用,这在当今画坛可谓独一无二。


配合此次展览,2011年10月26日上午10︰00将在中国美术馆7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刘伯骏艺术研讨会,届时,艺术界重要的美术史家、批评家、中国近现代美术史研究学者、专家、美术馆界的相关学者,将共同探讨刘伯骏的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