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崇汉轩藏中国汉画像砖精拓展
崇汉轩藏中国汉画像砖精拓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1-07-20 ~ 2011-07-24
展览地点:朱屺瞻艺术馆
主办单位:青岛崇汉轩汉画像砖博物馆
开幕时间:2011-07-20 10:00
展览介绍:

2011年7月20日上午10点,青岛崇汉轩汉画像砖博物馆将在朱屺瞻艺术馆(上海市虹口区欧阳路580号)隆重举办《崇汉轩藏中国汉画像砖精拓展》开幕式,届时130多幅从二千多年前的汉画像砖上精拓出的拓片,将在中国最繁华发达的上海展出,定会给上海带来一丝远古的清新。7月23日下午2点半,上海博物馆青铜器研究部古代雕塑专家李柏华先生将在朱屺瞻艺术馆举办艺术讲座《中国古代艺术的奇葩——汉魏画像石赏析》,展览及讲座将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提前预约并出席开幕式或讲座的前20位观众,可在展览现场获得主办方赠送的精美汉画像砖拓片1份,预约热线:021-56661967 章小姐/曾小姐。

青岛崇汉轩像砖博物馆的创始人是著名军旅收藏家张新宽,经过三十多年的努力,从抢救性地收藏和保护汉画像砖,到研究性地收藏汉画像砖,张新宽目前已经做到了全国三个第一:一是数量5000多块为全国第一;二是精品砖成规模、成系列为全国第一;三是收藏的地域范围之广为全国第一。因此张新宽成为著名军旅收藏家,中国汉画像砖收藏第一人,三十年来,张新宽还始终坚守三个一:一块不卖;一块不送人;一块不交换。

画像砖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盛于两汉,主要用于宫殿、庙宇祠堂及墓室装饰。汉画像砖是采用模板压印及雕刻技法,在空心大砖及实心砖上作画并雕刻,其内容涉及文化、体育、建筑、科技等。其构图简洁、线条飞扬、气韵生动、写意传神,是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作品,是两汉时期最高的艺术形式,是沉睡二千年的伟大创造。汉画像砖不仅是中国艺术史上的瑰宝,也是世界艺术宝库中的珍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考古价值和文化研究价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