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庆祝建党90周年第六届上海美术大展
庆祝建党90周年第六届上海美术大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1-06-04 ~ 2011-06-12
展览地点:上海美术馆
主办单位: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上海美术馆
展览介绍:

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上海美术馆协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第六届上海美术大展”将于6月4日至6月12日在上海美术馆展出。

上海美术大展自2001年创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六届,展览的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日益显现,已经成为广大上海市民的美术节日。此次展览依然吸引了大批专业和业余作者踊跃参与,我们从1487件应征作品中选出了340件作品展出。其中油画83件、中国画86件、水彩粉画44件、雕塑37件、版画56件、漫画5件、连环画8件、综合材料10件、漆画11件。并评出第二届白玉兰美术奖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沈柔坚艺术基金奖7名,第二届白玉兰美术奖一等奖空缺。可喜的是,入选的作者除了上海美术创作的中坚力量外,非会员占了很大的比例,显示出上海美术创作队伍新一代迅速崛起的良好发展势头。上海美术大展正逐步成为青年艺术人才崭露头角、脱颖而出的平台。

本届上海美术大展,更体现出多样性、多元化以及多层次的宽博胸怀,凸现出海纳百川的优秀文化精神以及宽容、宽泛、宽松的艺术氛围,不管是体制内外,还是专业业余;不管是名家前辈,还是后生新锐;不管是写实写意,还是实验创新,为了上海的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为了心中共同的艺术梦想,大家用呕心沥血的作品,从不同的视角和层面,来表达对于社会、人生、艺术的思考,来歌颂党和人民的历史功绩。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通过创作实践,培养人才,催生佳作,促进繁荣。因此,从去年开始,协会就积极着手抓好纪念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陈云同志等主题创作;延续组织创作“永远的长征”历史组画、“辛亥革命”历史组画,并带着重大历史题材创作任务举办油画创作研修班,集中创作人员以办班的形式展开主题性创作;还陆续组织了一大批创作骨干到四川大、小凉山,甘肃敦煌,青海,宁波四明山、象山等地以及上海市内重大建设工地进行采风写生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这些活动的成果体现在本届上海美术大展上,就是涌现出了一批兼具历史感和艺术性的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这充分反映出我们的艺术家对历史与现实的深入思考以及对社会的使命和责任感。结合重大艺术创作、研究、展示活动,在以政府为主导的前提下,吸引社会资源,尤其是民间资本用于共襄盛举,这是协会近年来积极探索的新路子,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为美术家服务、为上海的美术事业服务,从而创造和积累社会文化成果,让广大市民共同分享!

我们期望通过规范有序的持续运作,使上海美术大展成为遴选、推介优秀艺术家及其作品的良好平台,从而推动上海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