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2012大无限——亚洲当代版画邀请展
2012大无限——亚洲当代版画邀请展
展览城市:台湾-台中
展览时间:2012-07-22 ~ 2012-08-04
展览地点:大象艺术空间馆
展览介绍:

无论是何种艺术,直接流入心中最深底层,最触动人心的仍是那双手细细刻划、层层堆印的手感创作:版画 (Printmaking ) 。虽因复数性的呈现,不是唯一,但当下赋予作品的温度,却永恆独一。

追溯最早的版画起源,是於唐代製作的《金刚经》,目前收藏於英国大英博物馆,在台湾,「十青版画会」则为历史最久的版画创作团体, 1970 年成立至今,成员仍持续创作,坚持版画所带来的无限力量。七 O 年代,版画艺术蓬勃发展之时,中华民国版画协会也於此刻诞生,致力推展版画创作、举办研究展览、编印理论书籍等,為台湾,為版画,為艺术开啟全新的歷史新页。

於亚洲,因每个国家地理、环境、政治、文化、科技、民族与社会关注议题的不同,版画所带来的视觉衝击更加多元丰富。这一次,由中华民国版画协会与大象艺术空间馆共同举办之「 2012 亚洲当代版画邀请展」,邀得台湾、日本、中国、韩国等地,共计 39 位著名版画家共同参展,透过版画家之詮释运用,将各地不同背景的艺术文化特色彰显无遗。不论其製作技法传统亦前卫,单一运用亦复合媒材之表现,艺术家的视觉语汇创造,在在呼应主题上、文化上、风格上的差异之美。

近年来,台湾艺术充斥各样多媒体与混合媒材的大量使用,科技数位艺术受到现代民眾的青睞而高度曝光,也使得作品表现宽广创新。综观看来,不论是何种形式的艺术,在版画家的内心,最终还是渴望回归艺术的本质,保留心灵的纯粹。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