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张雍——双数+1 摄影、录像个展
张雍——双数+1 摄影、录像个展
展览城市:台湾-台南
展览时间:2012-06-10 ~ 2012-07-08
展览地点:索卡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张雍
开幕时间:2012-06-10 16:00
展览介绍:

今年6月10至7月8日展出近百件的摄影作品和首次发表录像作品,展出的摄影作品有今年2月初於斯洛维尼亚「Emzin Photography of the year」,一举以摄影系列「PIECES」与「MIDVA/双数」,夺得年度最佳摄影作品首奖,及年度最佳摄影作品第二名,和布拉格时期的「远方猎人」系列以及纪录了与妻子在迎接第一个小baby时心情故事的点滴「双数」录像作品,首次於台湾台南索卡中心展出。

张雍 2011 年初获得由高雄市立美术馆主举,国内艺坛重要奖项的「高雄奖」,3月也受邀回台拍摄张惠妹 <你在看我吗> 专辑封面/内页。摄影作品系列曾於捷克、斯洛维尼亚、斯洛伐克、法国、德国、莫斯科展出。

2011 年夏天张雍在台北及北京替钮承泽导演的新电影 <LOVE> 所拍摄平面影像日前已於两岸三地的各大媒体陆续发表。 今年3月份再度以「兽医」(The Veterinarian) 及「拳手」(Boxing Blues) 摄影系列,分别获得 2012 Slovenian Press Photo (2012 斯洛维尼亚年度新闻摄影) 年度报导摄影奬“人物类”及“运动类”的首奖。张雍维持他作品中一贯的戏剧张力,在偶然与流动的瞬间,带领观者进入按下快门的瞬间。目前张雍的录像及摄影作品在国内分别由高美馆及国美馆典藏。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