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终GAME OVER:刘宇个展
终GAME OVER:刘宇个展
展览城市:重庆-重庆
展览时间:2011-09-12 ~ 2011-09-23
展览地点:器·Haus空间
参展艺术家:刘宇
开幕时间:2011-09-11 19:30
展览介绍:

前言

如果说绘画在当代还能凸显其独特的魅力的话,那么其中的通过绘制过程和行迹来折射出其心理暗示和情感取向乃是构成今天绘画存在的最佳理由,因而将绘画作为行为的凭证来加以超常的理解,使我们能肯定的说:在当今绘画作为一种行为,是绘画能与人的内心沟通和交流的主要通道。

刘宇是一个典型的靠激情和行为来宣泄和释放的艺术家,在他那里没有讲究的制作,也没有讲究的经营,有的只是急切的泼洒和无法抑制的呈现。他总是想让他笔下的颜料超越被动的描述而迸发出内在的放纵,将内心中的躁动与颜料的质感、笔触的运行融为一体,然后去扭曲和篡改情境本身,并最终获得行动与描绘之间的平衡!

我们注意到刘宇近期将表现的题材锁定在了“车祸”的主题上,尽管显得有些刻意,但其图像和主题并不与他一贯的追求相悖,而正好吻合了他的形式语言和他对“紊乱”的迷恋。“车祸”所呈现出的“破坏感”和“暴力之美”正是刘宇想通过绘画行为所要感悟和言说的,以此构成对这个杂乱无序的世界的剖析和揭露,也就是说刘宇想用他那残酷的呈现来警醒这个有些麻木和冷酷的时代,并试图在灾难与毁灭中寻求我们生存的价值和意义。

最后,我们还是回到画面中那些肆意的滴淌的、急促的涂抹,那些杂乱的交错的线条、让人回味不尽的脏灰色、耀眼而令人不安的红、蓝、绿!甚而回到刘宇作画时的动作和表情,回到刘宇的性格——一个霸气十足、活力四射的艺术家!

庞茂琨
2011年8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