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想像的地理
想像的地理
展览城市:香港-香港
展览时间:2011-08-13 ~ 2011-09-11
展览地点:奧沙画廊
策 展 人:Ringo BUNOAN、Nilo ILARDE
参展艺术家:Roberto CHABET
展览介绍:

Roberto Chabet的展览 ‘To Be Continued:為香港的观眾呈现了艺术家从1980年代到现在一直沿用他所挑选的标誌性的作品材质-多合板,金属板和其他常见的和艺术家发现的物件组合而成的展览。展览中的作品强调过程和这些材质物件的原生态,这次的展览阐释了Chabet艺术实践中的一个关键因素, 他会对於艺术中难以捕捉到的和偶然发生的艺术现象更优先考虑。

包括这次展览的作品在内的所有作品均来自展览‘To Be Continued’.对於Chabet多合板的作品来讲,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这是第一次呈现於新加坡当代艺术学院 - 2011年1月份於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在这些作品中,Chabet使用多合板為材质,在Chabet的作品中,这些材质不仅仅是变成了作品的一个外表和支援他的绘画作品和装置作品,更是最大限的扩大了他们物体的题材和内容…

Chabet向早期的先锋派和同样延伸了“在真实的空间中的真实的材料”的先辈们的突破表示尊敬。通过这样做,他消解了艺术与生活之间的障碍和幻觉,穿过幻觉来创造艺术。他使用物件和货架附加至墙板上的方式,使得绘画的二维空间和雕塑的三维空间直接的区别模糊化,用以展现他们本身不仅仅是作為现实的代替品,并实在的反应其现实的本身。

Chabet的作品看似“纯粹”的抽象的几何形体和多合板构造却揭示了更精细的寓意。他常常将并置平日经常使用的物件,并会重复出现在他的其他装置作品中并变成他所熟悉的物件清单-霓虹灯,时鐘,船,贝壳,镜子,地图,桌子,降落伞,地球仪,行走手杖,撞球 – 很明显的可以发现这些物件之间随机的一种关联,一种对临时性的,过程,航行的想法,和对歷史,时间和空间魅力的著迷。

位移和转化的意义反復的出现在Chabet庞大的作品体系中,尤其是在他的装置作品“diptych”被强调这种方式,如作品“Intermediate Geography”,首次於2005年,由两部分安装组成,今年在香港的的展览是第二次将这件作品重新组装。这件作品是对於作品的纹理,角度,精度和矛盾,和其他的二分法的研究。在这裡Chabet对比了原材料的空白处,尚未上漆的多合板夹著没有光泽的铁皮并结合这些霓虹灯文本,一个尸体袋中塞满丝绒棉被,一名神秘员警转载一本书的存档照片,绘製炸弹客的客舱,和几个仰起的房子其内部内衬著许多镜子。

‘Onethingafteranother’ (2011)这件作品是Chabet最大的和最近期的安装使用G1平铺於地板上,用工业应急灯和霓虹灯文本 – 物件的物理性和照明的隐喻结合。在谈到唐纳德贾德战后话语,他的作品呼应了极简艺术在思想中的连续性和进展并同时标誌著同一体,这是不断地重新所谓的重新排序,重新组装 – 总是在不断的变化。

类似於他新系列的绘画作品,‘Imagined Geographies’ (2011), 同时于奥沙苏豪展出, 作品通过颤抖的铅笔线条来描绘空间中的界限,体现其内部的波动,不稳定性。一个接一个的安装,它们揭示了一个过程,并掩盖了我们对这个地方的理解。对於Chabet来说既不是固定的,也不是被预订的,它更像是一个流动的,一个指向别处的模糊的领域。

Roberto Chabet To Be Continued的展览由奥沙艺术基金协同King Kong Art Projects Unlimited共同举办,这次的展览為‘Chabet: 50 Years’系列展览在新加坡,香港和马尼拉的一部分,通过2011至2012年举办一系列的展览為Roberto Chabet’ 庆祝他在过去50年间的先锋观念作品和他在形成菲律宾当代艺术中所作的重要角色。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