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30年纪念展前言
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30年纪念展前言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11-11

展览前言:(批评家排名按评论时间排列)

一琼·莱博尔德·科恩(美)

西安第一届现代艺术展,上月在西安开幕。西安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是中国的传统首都。这个由二十位年轻人——其中有八名是在西安的陕西美术学院学习美术的学生——组成的小组,展出了在中国所展出过的最具抽象的美术作品……”。

琼·莱博尔德·科恩/艺术史学家《在中国的抽象艺术》节选

二邵养德

由西安地区的15位青年美术家自愿结合在得不到广泛支持的情况下举办了“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览”。这次展出的美术作品共计120件;展出的时间为18天(1981年3月2日至20日);观众达6万余人次。针对当时盛况,有人说:“这是西安解放三十多年来轰动最大的一次美术展览”。

邵养德2008年4月8日《幻觉与现实》追记《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览》节选

三 贾方舟

陕西的现代艺术活动始于1981年,这一年三月,九名西安美术学院的78级学生和七名西安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联合举办了《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参展作品一百二十件。

高洺路主编《85美术运动历史资料汇编》节选

四高洺路

3月,“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开幕,参展作者15人,展品120件,观众6万人次,邵养德在《美术思潮》发表评论,认为是西安地区现代美学思潮的代表者和体现者。

贾方舟《中国当代艺术与批评编年纪事》 (1978—2002)节选

五 孔长安

当时我在86年听他们说85的事情,我觉得很荒唐,那有“85”“81”都有了。

孔长安访谈(相西石整理)节选

六 栗宪庭

“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是中国第一个明确以现代艺术展命名的展览。

栗宪庭《西安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季》开幕式讲话

关键字:现代艺术展,前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