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中国书写•空像绘画展览前言
中国书写•空像绘画展览前言
作者:夏可君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12-02

书写性是中国艺术的本性。是当下如何转换中国传统与世界互动的枢纽,是当前中国绘画生变的核心问题和根本方式。

何谓书写性?它必须是开启与当代艺术进行对话的新的书写方式,因此它不仅是传统内部书法意义上的写意(因此就与继承这些脉络的意派及新表意主义等等区分开来);不仅是文人画书法用笔意义上的书写,而是重新回到书画同源的原点,与西方当代艺术中的涂写对话;也不仅是受日本现代书法影响的当前盛行的各种书像模式,而是与传统内核的魂魄相通而加入时机的书写。

新的书写性,是与传统书画相关的写意;是与宏大文命相关的写气;是与个体生命相关的写心;是与生存方式相关的写空;是与时代危机相关的写机。有着能量化合的微妙性及妙机其微的时间性,呈现为传统最为内在的玄妙与淡然。

面对这个过热与过快的时代,游浩的空像绘画打开了对“微”、“虚”与“空”的新体验,尤其是以茶为媒,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画语,为在东方文化背景下建立关乎中国当代艺术的主张做出了贡献。

关键字:上上国际美术馆,游浩,绘画,前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