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静·灵——法国艺术家米歇尔·马多个展前言
静·灵——法国艺术家米歇尔·马多个展前言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5-27

米歇尔·马多是一位纯粹,虔诚地对待自身的自由创造意愿的艺术家。

2010年初,米歇尔·马多途经中国古都西安,汉阳陵之行引发了艺术家强烈的感触和穿越时空的悠远情绪,并延续影响到了他最新的创作。这是一批徘徊于静美的灵魂与不安分的万象更替之间的作品,近乎素色与单纯的线条迂回流动, 形式简朴和自由。米歇尔·马多对于绘画本质的默观和追索,早已远离了符号与表象的约束。在由自本能的创作驱驭中,保持住一种高贵的热情和深邃的单纯,体悟透传纸面。

米歇尔·马多身上天赋的诗人特质,让他溯源自西方的艺术养在与东方水墨书法的不期而遇中茅塞顿悟,隐逸的境界在他的手和心的对话和配合中缓缓呈现,对线条的极度自律和对空灵的营造,在炭笔和墨色自在自为的掠动下不断交错,并置,重叠,覆盖。天人合一而无语无言,轻拭去现世的埃尘。

为本次在深圳华·美术馆的个展,米歇尔·马多特别绘制了数十幅令人震撼的巨幅纸本和水墨作品,以及五件首次在中国展出的大型雕塑。在巴黎郊外的乡村工作室安心准备作品的日子里,在时间的流逝中,米歇尔·马多生发出一种对今天能够谓之为“有生命的人”的默想和期望,一种灵境与灵魂洗涤的超脱之生机,它沁透在屏人声息的随爱的倾诉与行动中。

华·美术馆
2011年6月

关键字:华·美术馆,米歇尔·马多,前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