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花开荼靡——许章伟油画个展暨杭州当代艺术博览会预展前言
花开荼靡——许章伟油画个展暨杭州当代艺术博览会预展前言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5-10

“荼靡不争春,寂寞开最晚”,荼蘼花开时,春天那些五色斑斓,美艳不可方物的各类花儿,都悄悄地把喧嚣让给即将到来的如火夏天。许章伟守候着孤独之花,找寻心灵的彼岸花,荼靡花静开在春末夏初。

一切有为法,尽是因缘合和,缘起时起,缘尽还无,不外如是。许章伟的画源于生活,更源于他情感丰沛的内心,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散发着淡淡的禅意,一座古院、一座老桥、一支莲蓬、一尊古佛都是一道道投射在“过去”与“现在”叠化而成的精神意象,将独有的东方情调结合西方油画肌理和色彩跃然纸上,创造了独有的审美情趣,挖掘了中国古文化的积淀。

看许章伟的画像读诗,走进他的画境仿佛遇见故乡斑驳的老墙门里不期绽放的那一朵奇艳的“性灵”之花,恍惚中穿越过时间制造的迷墙以及记忆里水洗过的珍贵时光,让人得以洞见自己的本来。 此次展览展出许章伟油画系列作品《花开荼靡》、《历史图像》、《阿尔及利亚姑娘》、《无量香光》、《大时代风景》。《花开荼靡》系列:花开荼蘼,将世间的灿烂、绚丽花事永远的凝固在画布之上,感受生命的悸动;《历史图像》系列:70后拾掇起历史的碎片,用符号话的图式,记掂那段历史,直白而有意义;《阿尔及利亚姑娘》系列:侗体的魅力,在水墨似的表现形式下,变的凝重而灵动;《无量香光》系列:无量大数,香光庄严,看破不厌世,放下不离群,自在不为己,随缘不失德……体味佛国清静地,自在妙无边!《大时代风景》系列气韵浑然、沧桑,不苛求于细节,不沉沦于情趣,通过对高楼大厦变迁,古时贤俊追忆的描绘,衍生到画家由“都市建筑生成、毁灭,古贤消亡、今人追寻”过程反思出的对人生局限和渺小的思考,抒发其“思古之幽情,叹今之短暂”的人文情怀和画家对时间、生命的崇敬之情。

共同走进许章伟的油画世界,品读一笔一画。

关键字:前言,许章伟,油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