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作品评论 > 中心化的边缘
中心化的边缘
作者:尹吉男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11-16

对光影的敏感是白尚仁先生作品的特色之一。他的光和影总是呼应了人的存在。北京这个中国的中心城市的边缘地带成为他摄影的特定场景,实际生活于此的中国农民来自更为边缘的省份,在身份上更具阶层的边缘性。

他们是变动中的中国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们既是变动的过程和结果,也是变动的象征。尽管在他们身上看不到中国富豪们身上那种巨变,但他们身上的变化像光影那样的微妙,具有戏剧性。

白尚仁先生正是在光影中捕捉了这个群体的半是真实半是想象的微妙变化。

边缘地带的边缘人群在白尚仁先生的作品里被“中心化”了,同时也被舞台化和戏剧化了。

中国在当今世界越来越处于中心的地位,北京又是中心的中心,把中国的变化落实在中心城市边缘地带的边缘人群身上,通过艺术的中心化来强化想象与思考,这是艺术家所做的最重要的工作。他的作品既是现实中的戏剧,又是想象中的历史。

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于北京 花家地

关键字:白尚仁,摄影,中心化,边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