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以灵命爱中华——当代圣艺术巡回展览”前言
“以灵命爱中华——当代圣艺术巡回展览”前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02-01

第三单元 佳美脚踪

“报福音传喜讯的人,他们的脚踪何其佳美!”(罗马书10:15)

记录片展播约40分钟

本片是《带着爱来中国》福音系列纪录片的延续。影片以博格理、富能仁的福音事工为叙述主线,记述苗族、傈僳族的信教历史,描绘乌蒙山和怒江一带壮丽、险峻的自然风光,再现本地人民的现实生活状况以及基督徒艺术家在圣灵引领下所从事的采风创作活动。全片真实、生动表现出人们在生命之路上追随基督耶稣的坚毅信念、永生希望和爱之感动。

导演、制片人:何 柯 蒲 勇

第四单元 天路

“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约翰福音11:25)

本单元以雕塑、装置的立体空间象征形式,通过使徒的雕像、盐山、蜡烛、棺木、声音、水晶十字架和苗文、傈僳文《圣经》的奇特场景效果,来表现博格理、富能仁永生不朽而震撼人心的使徒精神。纪念他们活出了耶稣基督在“登山宝训”中的要求标准:通过美好的行为,成为这个世界的“光”和“盐”。作为“盐”,他们在混乱、腐朽、贫瘠的社会中,承受着巨大的生死考验,却保持清洁的良心和圣洁的生活,作为“光”,他们为那些在黑暗中的人们带来了真理和希望。

雕塑:王华祥 朵 夫

装置:岛 子 张建波

第五单元 灵命

“只有神借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 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哥林多前书2:10)。

本单元为绘画作品展区,展示13位画家的油画、水墨、版画、综合材料等具有圣艺术质量的绘画作品,全面呈现参展的基督徒艺术家用近半年时间,在圣灵的引导和感动下潜心创作出的艺术作品,这些绘画作品既对绘画语言形式有所创新,又蕴含灵性的活力和深度,反映出中国当代圣艺术的独特形态和发展状况,艺术家们无疑以各自不同的作品,赋予了圣艺术以簇新的理念、形式和风格。

绘画:白也夫 英 德 王玉山 王 赛 李 莹 卫 林 张建波 张家瑞 黄 河 张 帆 任刚夫 (美)斯蒂夫 岛 子

第六单元 霓虹

“虹必出现在云彩中,我看见,就要纪念我与地上各种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约。”(创世纪9:16)

“虽有暴风乌云天际弥漫,生活中常有痛苦重担;基督为我领港引导在前,他差遣霓虹和雨点。他差遣阳光照亮地面。(《新编赞美诗》272首 )

本单元为本次采风活动的摄影作品,旨在见证神与我们、与万物所立的永约,见证属灵民族的历史遗存和顽强的生命,由此而来的影像表现力阐释了爱的力量、信仰的笃实和自然的魅力。

摄影:(美)斯蒂夫 顾 青 张建波 白野夫等

结语

古云:君子小人之泽,三世五世即斩。历史固然有其强大的遗忘惯性,然而,历史记忆毕竟由人类良知的感动而留存。从造物主恩典和真理而来的大爱、大能所成就的人物和事业,在今天依然感动我们的良知,令我们永远纪念和传扬。

以基督精神为成长营养的人,是秉有灵命之人,是有福之人,是蒙爱、蒙怜恤之人,也是承受地土之人,在他们短暂的人生中,仍以生死于中华大地为安。针对一个盛行乡愿犬儒而小信的时代,“以灵命、爱中华”乃是一种呼召,一种精神的回归:重新回到“四方上下曰宇,往古来今曰宙”的宇宙境界里,回到普世价值,回到历史和未来的福音里,回到每个人都是大创造者、大成就者的上帝之爱里,回到人类的信仰情怀之中。

上一页  1 2 
关键字:圣艺术,当代艺术,宗教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