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艺术品市场火爆 弘业股份4亿加码爱涛精品
艺术品市场火爆 弘业股份4亿加码爱涛精品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日期:2011-05-10

乏人关注的弘业股份却因为控股江苏爱涛艺术精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涛精品)而一鸣惊人,在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内股价暴涨近六成。就在今日,弘业股份正式宣布增资爱涛精品。

变更募资投向

弘业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此前定向增发所投项目调整为江苏爱涛艺术精品有限公司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4亿元;合作建造和出口船舶项目使用募集资金1.046亿元(已实施完毕)。这一则公告表示,弘业股份正式加码被各方广为关注的爱涛精品。

资料显示,弘业股份于2008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净额5.05亿元。其中2.05亿元用于合作建造和出口船舶项目、另外3亿元用于爱涛精品连锁经营项目(以下简称连锁项目)。

2010年2月,因金融危机影响,实施环境发生重大变化,连锁项目进行了变更,1亿元用于新设江苏弘业艺华投资实施朝西街古玩城项目,另外2亿元募集资金暂未明确投向。而当初船舶项目也因为金融危机爆发,没有达到预期的收益。因此,弘业股份根据公司整合文化板块相关企业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规划等因素,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

弘业股份计划将投入船舶项目的1亿元募集资金变更用途,与暂未明确用途的2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增资爱涛精品;并将所持有的实施古玩城项目的弘业艺华100%的股权,作价1亿元用于增资爱涛精品;而在增资完成后,爱涛精品对弘业艺华实施吸收合并,古玩城项目的实施主体由原来的弘业艺华变更为爱涛精品,并由其整体运作公司文化产业相关业务。同时,弘业集团也按照持股比例,以现金3308.79万元增资爱涛精品。大力发展爱涛精品

实际上爱涛精品这个名字,不少投资者早已耳熟能详,因为就是这家弘业股份旗下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却因为天津艺术品交易所的成立而落入众人的视线,并让原本默默无闻的弘业股份一举成为今年一季度的明星股之一。

今年1月份,国内首家艺术品交易所在天津成立,被证券化的艺术品也像股票一样被交易。当这种新鲜的投资形式诞生之后,参与交易的艺术品立刻遭遇疯狂的暴炒,而这一种疯狂也漫延到A股市场。就在这种背景之下,网络上突然传出诸如“弘业股份投资2亿元收藏的艺术精品市价可达20亿元,每股获利可达6元”的传闻,直指弘业股份旗下的爱涛精品,并使公司股价从2月初开始暴涨,到3月中旬的区间涨幅已经逼近60%。

面对市场的各种传闻,弘业股份不得不发布公告澄清,称爱涛精品截至2月末,所收藏艺术品未经审计账面价值为3346.37万元,从未投入2亿元收藏艺术品。而这一次,弘业股份投资4亿元的正是大名鼎鼎的爱涛精品。弘业股份表示,爱涛精品将整合公司下属以其为核心的多家文化类企业,并更名为“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大力推进艺术品及商品经营业务,重点发展文化工程业务,积极稳妥开展资产运营业务。

关键字:艺术品市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