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德媒:中国成全球艺术品市场发展主要推动力
德媒:中国成全球艺术品市场发展主要推动力
作者:葛文元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11-05-12

据德国《时代报》5月10日报道,欧洲艺术基金会的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显示,全球艺术品市场发展迅猛,2010年营业额比2009年增长52%,主要推动力来自中国。

报告称,中国新崛起的富裕阶层对高雅艺术品产生了浓厚兴趣,不论是中国的古玩,还是欧洲各个时代的艺术品,中国人都踊跃购买,中国对艺术品的大量需求成为了全球艺术品市场繁荣的重要因素,中国顾客已经占有全球艺术品销售额的23%。

与此同时,美国也已经走出了经济危机的阴影,中美两国占据全球艺术品销售额的57%。如果中国人继续大量购买外国艺术品,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将很快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艺术品消费市场。

报告对欧洲艺术品市场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英国仍然以22%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其它欧洲国家,法国以6%紧随其后,德国和瑞士以2%的市场份额并列第三。

在艺术品市场中最受欢迎的是现代艺术,然后是近代艺术和古代艺术。报告还显示,艺术品的交易形式也出现了巨大变化,拍卖行受到来自商人的挑战。伦敦和纽约的拍卖行邀请电影明星助阵拍卖,而很多商人则通过高质量艺术品吸引买主,他们还推出了预展或者鸡尾酒会等更适合艺术品的展销形式。

关键字:艺术品市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