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吴冠中水墨画《香港夜景》324万元成交
吴冠中水墨画《香港夜景》324万元成交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期:2010-07-26

吴冠中1990年所作水墨画《香港夜景》24日在此间荣宝拍卖会上以324.8万元人民币成交,每平尺近80万元,创下2010年春拍以来的新高。

作品《香港夜景》是吴冠中受香港土地发展公司邀请,专程在香港停留一个月而创作出的尝试性作品之一。吴冠中曾多次撰文提到此旅:“我确乎爱那些古老市街的风采,那是我青少年时代所熟悉的祖国闹市,我曾在其间逛游,当时只是观光,无钱购物,今日坐在香港街头写生,笔底却流露出童年的憧憬来。”

记者了解到,这幅《香港夜景》(1990年作,68×69cm)曾经于2005年5月在荣宝拍卖,当时该作品估价100万-150万元之间,最终成交价为143万元。

今次该画起拍价为120万元,在紧凑的几轮竞价后即飙升一倍,随后以290万元落槌,再加上12%的佣金,该画最终成交价为324.8万元。

据雅昌艺术网统计,2010年春季,吴冠中的油画作品每平方尺价格达255万元、中国画作品每平方尺价格达55万元,而《香港夜景》约4.2平尺,每平尺达77.3万元,创下其中国画2010春拍以来的新高。

荣宝拍卖公司总经理刘尚勇认为,吴冠中作品价格的空间还在不断打开,将会平稳上涨;同时吴冠中一生创作的作品较多,作品数量也决定了其价格不会一下冲到高点。

此外,另一幅吴冠中作品《鲁迅诗意图》还将于25日拍卖,该画虽展现的是江南白墙黛瓦,却因左上角的题诗“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而别有一番韵味。

关键字:吴冠中,水墨画,香港夜景,拍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