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毕加索售出,莫奈流拍,佳士得拍卖喜忧参半
毕加索售出,莫奈流拍,佳士得拍卖喜忧参半
作者:贾德·塔利    来源:artinfo    日期:2010-06-25

伦敦报道——万众期待、被佳士得大肆渲染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拍卖专场在周四晚举行,喜忧参半的结果出人意料,但并不算失败。再一次地,大家的期待值在一开始都高的很,许多权威人士都预言,这份拍卖菜单比苏富比的要美味多了,后者在周二晚的拍卖充满了艰辛。不过,虽然佳士得靠群星闪耀的拍品揽得1亿5,259万5,550英镑(合2亿2,645万1,796美元)这样的天文数字,但比起售前预估的最低估价还是少了1,100万英镑(合1,600万美元)。

整晚的表现可谓跌宕起伏。表现优异的有毕加索作于1903年蓝色时期的《安赫尔•费尔南德斯•德索托的肖像》,这幅精彩绝伦的作品中的人物是画家的一位巴塞罗那密友,他的周身烟雾缭绕,手边是一杯可以致幻的苦艾酒。一位匿名电话竞买人以3,476万1250英镑(合5,158万5,695美元)将其拿下,位于3-4,000万英镑估价之间。这幅画是由安德鲁·罗伊德·韦伯基金会委托拍卖的,1995年在纽约苏富比以2,915万2,500美元卖出,在当时这个价格可谓惊世骇俗。

佳士得原计划在2006年以4-6,000万美元的估价让这幅画重回市场,为基金会筹措运作资金,但该画最初的主人、德国人保罗·冯·门德尔松-巴托尔迪的一个远房亲戚提起了一项赔偿诉讼。官司在1月份正式了解,安赫尔的这幅颇具早期大师风格的画像终于可以重上拍台。作品的售价目前位列在英国售出的艺术品的第二位,仅次于阿尔贝托·贾克梅蒂那座真人大小的铜像《行走的人之一》,2010年2月它在伦敦苏富比拍出了6,500万英镑(和1亿430万美元)。

本次重要拍卖的完整报告请见cn.artinfo.com下周一的报道。

关键字:佳士得,拍卖,毕加索,莫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