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美媒称中国艺术市场正在强势崛起
美媒称中国艺术市场正在强势崛起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日期:2011-06-29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日前有美国媒体关注了艺术市场,他们认为,中国市场正在崛起,欧洲市场正在没落。主要依据是:新兴富裕阶层的出现,再加上缺少投资选择,促使中国在全球艺术品交易市场强势崛起。

去年,全球艺术品市场的价值大约为630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占主导地位,价值约为210亿美元。随着中国在全球市场中的份额稳步扩大,欧洲的地位已经衰退。从整体上看,亚洲艺术品交易的发展给欧洲带来了真正的威胁,欧洲的税收不断提高,人们认为这个地方的生意难做。

艺术品销售活动已经在东移。自2009年以来,中国艺术市场的价值增长了一倍多。今年3月份,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已经首次超过英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艺术市场。

当然,中国的艺术品市场也面临一个严重的形象问题:中国艺术市场充斥着关于赝品、欺诈和暗箱操作的种种传说,这对吸引国际买家和实现长期繁荣来说是一大障碍。

关键字:中国艺术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