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北京索卡画廊赵无极画作盗案追踪
北京索卡画廊赵无极画作盗案追踪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11-03

10月30日,北京索卡画廊的一张赵无极画作被盗。被盗作品是赵无极一九七一年的油画《25.11.71》。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据北京索卡画廊工作人员介绍,1月31日8:50左右,库房管理员杨先生看到画廊的卷帘门没有锁,进入查看后,发现竞报系统被解除,视频监控系统被切断,赵无极1971年的油画作品《25.11.71》被盗,随即报警。

警察人员赶到后,进行了指纹采集等调查工作。已经发现的证据包括:窃贼留下的雨衣、鞋套和一把刀,以及监控录像拍到的窃贼从进门到切断录像监视系统这段时间的视频。

遇到这么专业的窃贼,北京索卡画廊老板萧富元称遇到“神偷”。

此外,还有窃贼带来的五幅仿冒画作,仿的全是画廊展出与收藏的作品。其中三幅是近期展览“引领风骚”的展品,包括赵无极的《25.11.71》、安迪·沃霍尔一九八二年的《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这三幅仿作水平很差,一眼就看得出是假的。另外两幅是张晓刚与严培明作品的喷绘品。

这一行为不禁让我们产生疑问,窃贼既然是来偷画,为何还要带五幅仿作?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

更令人不解的是,窃贼最后只带走了一件赵无极1971年的作品《25.11.71》,这又是为什么呢?

北京索卡画廊老板萧富元推测,由于案发当晚画廊对面正在开party,人来车往,窃贼在作案时可能听到了什么响动,这让他们心神不定;再加上第二天31日是周一,画廊休息,所以他们可能想周一继续作案,再把其他作品带走。

截止到发稿前,此案仍在侦破过程中。

关键字:索卡艺术中心,赵无极,盗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