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作品评论 > 一个不确定方向的运动轨迹
一个不确定方向的运动轨迹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9-11

雕塑艺术家张玮最新创作了《没有逻辑的逻辑——一个不确定方向的运动轨迹》,他的作品更多的是具象写实的。副标题“一个不确定方向的运动轨迹”,一件作品说的直接简单些,就是作者在当时一段时间内的日记。它是多种信息或社会事件触动你之后,经过你思想的过滤和视觉转换生成的,其创作过程多半是非逻辑思维,它的直觉性在作品中占主导。

作品题材选用台湾前领导人“阿扁”和英国艺术家达蒙 赫斯特。张玮觉得其实阿扁也是个艺术家,二次竟选时肚皮上擦出了神秘的划痕图案,国人谁都忘不了,也是蛮有创意的,他属于传统艺术的自虐行为。事实上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事情做得足够大,大到超出人的想象力的范围,都是艺术,它一定有超强的创作活动存在。关于“达蒙赫斯特”的形象,我直接挪用了西班牙艺术家的作品《为了钱》,只是稍加改动,没让这个打火机(枪)走火。这个世界对这位具有五亿英镑财富的艺术明星赫斯特的创造力还会有所期待,所以他还活着。对钱币的情有独钟的爱让他们走到一起。

另外一个题材折叠的小飞机其实整件作品的基础由写实的雕塑构成,尤其在人物肖像再现上尽量做准确,用上了学院的基本功,创作过程蛮受约束。信手拈来的纸币折叠成飞机,把它们投掷在空中可使气氛轻松些,“一静一动”构成整体,作品会显得生动自由,而且“飞的不确定性”让人总会对它充满期待,这很重要。

关键字:张玮,雕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