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免费三周 上海美术馆接待近观众10万
免费三周 上海美术馆接待近观众10万
作者:    来源:SMG    日期:2011-03-29

上海美术馆自3月5日免费开放以来已经整整三周。昨天记者再次造访,虽然免费首日的火爆场面不再,但和免费前相比,美术馆人气渐旺却是不争的事实。统计数据显示,免费开放三周来,上海美术馆共接待观众近10万人,平均每天的接待人数几乎是免费前的4倍。

虽然没有了3月5日免费首日绕馆一周的火爆,但下午记者在美术馆入口处、免费门票领取处和检票口,都看到了10人左右的队伍。展厅里的人流更是和美术馆免费开放前,形成了鲜明对比。"一人独享一厅"成了奢望。

参观者:走过门口的时候看到说免费开放 那就进来逛一逛

馆方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5日至今,上海美术馆共接待观众96852人,平均每天超过4400人,双休日更是常常突破5000这个预先设定的日最高参观人数。而在免费前,美术馆的日均客流只有1100左右。不少参观者说,以前来美术馆更倾向于看一些名家作品展或双年展这样的大展,如今免费开放了,各类文化艺术展都会来见识一下。

参观者:要收费的话就会看比较有名的//像这种(异域)文化的(美术展) 有可能在外头也不知道 所以不会在意 进来看到的话还是觉得很不错

美术馆方面表示,他们将根据观众的需要,多组织有质量的展览,并会为展品适当增加文字介绍。

关键字:上海美术馆,免费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