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江汉繁星计划·70后艺术家研究展
江汉繁星计划·70后艺术家研究展
作者:李魏    来源:《青岛日报》    日期:2012-07-06

由青岛市美术馆和武汉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江汉繁星计划·70后艺术家研究展”,今天上午将在市美术馆开展。展览汇集了活跃在当代艺术圈的李日韦、张小涛、卜桦、张聃、魏青吉、赵峥嵘、林欣、陈丹阳、黄彦、李洪波、李郁、刘波等70后艺术家的近50幅作品。

同时今天下午,青岛理工大学将举办 “创意的喜悦中国70年代艺术家的另一面”学术讲座,策展人、中央美院王春辰教授主讲。

70后艺术家群体是生长于我国改革开放后的年轻一代,他们已经或即将步入“不惑”,他们的生长历程见证和享受着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巨大成就和丰硕成果,这为他们彰显独特艺术风貌提供了必然条件。此次展出的作品展现了其开阔的视野,他们可以无拘无束地将一切可运用的艺术手法丰富到艺术创作中,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西方文化大规模的涌入,更为他们的创作提供了视觉元素及创作素材,更多跨文化的语汇被使用。

王春辰教授认为,70后的成长经历、知识结构、审美趣味、艺术取向等各方面都有别于他们的长辈与晚辈,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中,正起着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他们独特的艺术现象或将在美术史上成为一个“里程碑”。正是这样一个艺术群体被武汉美术馆集合起来,通过展览展示、出版画册、学术研究等多种途径,进行整体推介。展览将展至7月17日结束。

关键字:青岛市美术馆,江汉繁星计划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