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唐勇力国画个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唐勇力国画个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2-07-02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唐勇力先生中国画大型个展30日在中国美术馆圆厅及后东、西三个展厅同时举行。

“再创唐风——唐勇力中国画作品展”通过150余幅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唐勇力在中国画继承、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作出的杰出贡献。展览在美术馆圆厅及后东、西三个主展厅同时展出,圆厅展出的是画家创作的大型主题性创作《新中国诞生》以及为此幅作品的出场人物(63人)所画的70余幅素描全身肖像30余幅头像,全景式地展现了唐勇力创作此幅大型力作的全过程。

展览策展人、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表示,此次展览以“再创唐风”定名有两个涵义,一是唐勇力先生姓唐,所以“再创唐风”指个人艺术风范的不断进境;二则唐代是中国历史上极为辉煌的一个时代,而唐勇力先生对唐代艺术风格多有继承。

后东、西厅则主要展出五大类主题版块,分别是:《艺取敦煌》——该系列属风情画范畴,其中包括了对当代中国画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敦煌之梦”系列;《研修探索》——主要展出唐勇力在20世纪80年代、90年代创作的探索性作品;《游观造化》——以人物写生为主;《人体之美》——以夸张的形式语言手法进行的表现性的人体美的有意义的探索;《水墨意韵》——以表现古代高士,佛、道人物,古装仕女,唐人马球为主;《诗中有画》——以北朝民歌《木兰辞》为题材而进行的创作为主、以表现唐人诗意内容的画作为辅。

据介绍,唐勇力早年毕业于河北师大,后留校任教,1982年曾于中央美术学院进修,1984、1985年考入浙美研究生,在顾生岳先生麾下主攻工笔人物画,此后在浙江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任教多年,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等职。

据悉,画展将持续至7月9日。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唐勇力,再创唐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