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国际凹版版画展大芬美术馆开展
国际凹版版画展大芬美术馆开展
作者:毕国学    来源:《深圳商报》    日期:2012-06-25

近日,题为“聚变·国际当代凹版作品邀请展”的国际版画艺术展在大芬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共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比利时、波兰、保加利亚7个版画大国的60位顶级版画家、120幅作品参展。据悉,此次展览将于7月6日结束。

据介绍,我国拥有全世界最为悠久的版画创作历史。然而我国的版画艺术一直以凸版为主,直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凹版艺术才在我国得到深入发展。“凹版”一词源于意大利,是指在金属版面从事雕刻或腐蚀,油墨填入雕刻的凹线或腐蚀过的凹痕内,然后将表面多余的颜料拭净,通过版画机的压力将凹陷部分图像的油墨吸附在纸上形成画面的艺术创作形式。本次画展汇聚了如比利时版画家莫里斯·帕斯特纳克的《寓言》、澳大利亚版画家大卫·弗雷泽的《新生活》、中国版画家范敏的《偶之祭》等众多版画精品力作。这些作品代表了当今国际凹版艺术发展的最高学术水准。

关键字:大芬美术馆,聚变,版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