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王怀庆艺术展在台北市立美术馆开幕
王怀庆艺术展在台北市立美术馆开幕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6-19

展览现场

王怀庆参展作品

2012年6月16日,王怀庆大型回顾展《一生万——王怀庆艺术展》在台北市立美术馆开幕,该展览将持续到8月5日。

此展览命名为《一生万——王怀庆艺术展》,其源自于12年前王怀庆参加上海双年展的一幅作品的画题,更为30年来,对本身行走的一种设定与预期,王怀庆以东方特有的精神为原点出发,万种风情似繁,以至无限生生不息。

此展源于“老子 :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其含义和哲理诠释出王怀庆对艺术的求索,以单纯东方文化基因出发与现当代表达形式相结合,在这一空间与线索中,以二维发展之 三维,至近年来进行更多元化的探索,而万遍不离其宗,道法为一。

展览将以雕塑为主要重点,共计展出艺术家自1980年代后期至今约40余件作品。过去几十年以来,若以语言来讲,是一个以“立体”至“平面”, 再以“平面”到今日“立体”的过程。此种展开的过程,也正符合了“生”这个字的变化;扩张与延展的本意。

艺术家简介

王怀庆,1944年生于北京。1964年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绘画系就读。于1970 年文化大革命期间下放农村劳动改造,并随吴冠中先生学习绘画。1980年筹办策划“同代人画会”于中国美术馆联展,并于同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次年获得 硕士学位。王怀庆的作品频频于中国及国际重要大展中获奖,极获重视。并于1988年参加纽约古根汉姆美术馆“中国艺术5000年展”及纽约军械库“亚洲艺术博览会”。2002、2006、2007年参加瑞士“巴赛尔艺术博览会”。2010年“走进故园:王怀庆艺术展”,苏州博物馆。2010年“走出故园-王 怀庆艺术展”,美国西雅图艺术博物馆。其作品广为海内外重要美术馆及企业收藏。

关键字:台北市立美术馆,一生万,王怀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