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张国琳写意中国画展上海交大开幕
张国琳写意中国画展上海交大开幕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12-05-28

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徽韵 丝路 天竺 欧风——张国琳写意中国画作品展》5月28日上午在交大闵行校区程及美术馆开幕,展览将于6月1日结束。全国人大常委龚学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等出席了开幕式。

张国琳先生是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他以国画、油画、版画手段创作了一批优秀的主题画作品。1977年油画《永葆革命青春》入选“双庆”全国美展,1999年获中国版画最高荣誉奖“鲁迅版画奖”。2005年由他主持的中国画《安徽历代文化名人图》获中国美协第十六届国际美术大会美术特展金奖。由他领衔主创的《生死印——1978·安徽凤阳》入围文化部、财政部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2011年由《大建设者》又开始了他中国画创作的新阶段。本次展出他在婺源、敦煌、印度、维也纳、布拉格采风系列作品60余幅,具有地域特点和民族风格。画展纳入2012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思源雅韵”,届时5万多名师生可先参观。

关键字:张国琳,国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