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乘物游心——任业圣油画艺术巡展”青岛站15日开幕
“乘物游心——任业圣油画艺术巡展”青岛站15日开幕
作者:尹华英    来源:画廊网    日期:2012-05-11

“乘物游心——任业圣油画艺术展”青岛巡展将于5月15日——6月15日在青岛海情美术馆拉开帷幕。届时,山东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将享受一场油画艺术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青岛芭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情美术馆承办,山东省当代艺术研究院、山东蚨第雅艺术品有限公司、山东蚨第雅拍卖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将展出任业圣先生潜心创作的精品油画71幅。

任业圣的写意油画堪称“神来之笔”

4月21日,在山东省美术馆举行的“乘物游心--任业圣油画艺术展”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对任业圣先生油画的学术性、思想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油画艺委会主任、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毛岱宗先生更对任业圣油画作品给予了“神来之笔”的超高赞誉。

油画家、艺术理论家、教育家,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高校重点学科带头人李广元先生评价说,任业圣这30多年来,逐渐从表象的模仿到一种纯真的、有生机的生命形式。一直到最近这几年,开始有精神光彩的挥发的语言形式,这不是高山,也不是群峰,而是照亮高山、照亮群峰的阳光。

好的艺术源自生命本能

我国著名油画艺术家、教育家,山东油画教育界奠基人、山东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张洪祥先生,对任业圣先生的油画作出了非常积极且客观的评价,他认为,任业圣是一位很可爱、本真、朴实的艺术家,具有执着、投入、近乎疯狂的艺术家特质,并默默地创造着属于他自己的艺术。经过不断的探索与摸索,他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带有符号性的绘画语言。

油画艺术中的哲学思辨

山东艺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院长、书法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光先生指出,任业圣的油画艺术最关键的问题是在于他对生命本体的认识,对生命的终极观,任业圣先生受到现代文明污染极少,很纯真,很真诚,敢于赤裸裸的用自己的方法语言把他表现出来。这就是一种真情释放。所有的艺术,如果没有真情实感,在那里做作,伪装,出来的东西不易感染人,只有真情实感,找到自己的表现方式,才能有感染力。

近年来,任业圣先生深入研究老、庄思想,佛禅思辨,以及历代文学精品,通过不断地入境写生、感受自然,以及大量的创作实践,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大写意绘画味道的自家面貌。色彩泼辣、绚丽,用笔涩劲交替,画面意境幽深更蕴涵勃郁生发之气。

任业圣简介

任业圣,1954年生于山东济阳,1974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校,1986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现为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聘为中国国际孔子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油画学会理事。作品多次被国内外重要收藏机构和个人收藏,多次刊载于国内专业刊物和大型画集。其油画艺术受到美术界关注,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刊《中国油画》对其油画艺术做专题介绍。多家专业刊物对其油画风格和语言进行学术上的研究和探讨。

1 2 3  下一页
关键字:海情美术馆,任业圣,乘物游心,油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