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最全毕加索作品登陆蓉城
最全毕加索作品登陆蓉城
作者:王永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日期:2012-02-08

毕加索作品

龙年新至,毕加索大展值得艺术迷们期待。据悉,“毕加索中国大展”将有望于今年3月在成都当代美术馆拉开帷幕。

毕加索的版画作品曾经在成都展出,当时的盛况还令人记忆犹新。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展出不仅有毕加索的版画,而且包含了油画和雕塑作品,这些作品均出自法国国立毕加索博物馆的珍藏。

此次有望亮相成都的毕加索原作,囊括毕加索从少年至晚年的作品,和毕加索人生经历的起伏息息相关,应当说具有特殊的私密性。其中,毕加索蓝色时期、玫瑰时期、立体主义时期的代表性作品都将亮相,如毕加索为首任妻子奥尔嘉之子保罗画的肖像画《扮小丑的保罗》、为钟爱的情人朵拉·玛尔所绘的肖像画等。

本次毕加索中国大展的另一亮点,是完全由民营资本引进并办展。展览涉及的艺术品价值达6.8亿欧元,包括借展费、保险、运输、场租、安保、搭建等在内的办展成本高达4000多万元。毕加索大展的中方策展人、天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定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此次展览全部由民间资本操作组织而成,相比较之前的“官方办展”惯例,这次展览为民间资本参与到文化事业的组织中开辟了新模式。他说,这次毕加索展览的成本,可能是全世界同等类型展览中成本最高的。大展将可视作为未来更多国际高端艺术品展览入驻中国的一次“投石问路”。

展览城市:成都
展览地点:成都当代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2年3月

关键字:毕加索大展,成都当代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