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黄君璧作品展在济开幕
黄君璧作品展在济开幕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日期:2010-04-19

“青山飞瀑白云间——中国画大师黄君璧作品展”日前在索菲特银座大饭店七楼的银座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出的70余幅作品,一部分为银座美术馆馆藏品,另一部分为黄君璧先生弟子张福英女士的旧藏。

黄君璧(1898~1991),祖籍广东南海,1919年广东公学毕业,1922年入楚庭美术院研究西画,历任广州市立美术专科学校教师、教务主任,国立艺术专科学院教授及国画组主任,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教授,并被教育部聘为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全国美术展览会国画组审查委员。1949年起任台湾师范学院艺术系主任、教授,台北故宫博物院点查委员。1960年获巴西最高美术机构巴西国家美术学院名誉院士称号,1968年8月又获得美国圣若望大学的金质奖章。黄君璧与溥心畬、张大千并列为“渡海三家”,他曾是宋美龄、陈香梅及刘墉的老师,还是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创办人,对台湾美术教育具有独一无二的贡献,在艺坛被誉为“一代宗师”。

黄君璧兼擅诗、书、画,画则兼能山水、人物和花鸟,同时也擅画狮、虎、猫、猴、鸡、犬之属,其全面的绘画能力,论者以“无所不能”相评。此次展出的作品数量之大,包容之广,且有代表性,这有助于我们熟悉与欣赏黄君璧的艺术,有助于近现代中国画史的研究,也有助于收藏家对黄氏作品的鉴识。

据悉,此次展览持续至本月25日,广大书画爱好者可以免费参观。

关键字:黄君璧,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