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亮宝楼展近现代大师精品
亮宝楼展近现代大师精品
作者:    来源:香港大公报    日期:2009-09-08

由中华亮宝楼、中国鉴宝在线联合主办,荟萃数十位中国近现代名家名作的中国近现代大师精品书画展即日至九月十四日在香港湾仔轩尼诗道342号国华大厦三楼举行。

此次书画展最大亮点是被海内外画坛誉为「海上双璧」吴昌硕、王一亭的精粹之作。两人亦师亦友,作品皆具艺术和收藏价值。此次展出有吴昌硕的《枇杷图(扇面)》、《牡丹水仙图》、《松梅图》等代表作,王一亭的有《渔翁图》、《钟馗图》等。

另有名家传世名作如《花鸟》(沈铨)、《山水》(王石谷)、《高岫晴烟图》(王原祁);海上画派《花鸟扇面》(任伯年);新山水派《浔阳琵琶》(傅抱石);晚清名家《菊花金鱼图》(虚谷);名作《奔马图》(徐悲鸿);《仿古山水》(张大千)等国内外享誉盛名的近现代大师存世作品。

除此之外,展出的当代知名画作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的精品;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冯大中的《卧虎图》及著名工笔画家王美芳的《西子浣纱》等珍品书画。

在中国艺术品市场中,书画无疑是重镇,具有主导和标志性意义,从历年拍卖数量和成交额看,都占据著半壁江山,对整个艺术品市场具有指标意义。梳理和分析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书法与当代书画的不同表现,值得收藏界关注与思考。

此次书画展精品荟萃,名家云集,注重对传统的挖掘,对生命的体悟超越了技法层面。国画题材丰富,有的植根传统,有的紧随时代,有的贴近生活,格调清新,意境深远。

关键字:亮宝楼,书画,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