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刘中绘画作品展
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刘中绘画作品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5-06

享誉世界的威尼斯双年展是全球艺术双年展之母,名冠四大双年展之首。今年6月至9月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53eme Biennale de venise)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隆重开幕,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双年展邀请到中国著名青年画家刘中先生在此举办《大自然的赞歌——刘中绘画作品展》。这 是自1895年威尼斯双年展创办以来,首次邀请到中国国画家举办个人展,也是本届威尼斯双年展唯一一个中国国画家举办个人展。

获此殊荣的中国著名青年画家刘中先生,1969年生于中国北京。法国教育部造型艺术硕士,法国教育部法语学士。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中国美术 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外联部副主任、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办公室副主任、文化部青联美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作品曾被选送法国、美国、俄罗斯、埃 及、加拿大、西班牙、挪威、新加坡、日本、摩纳哥、瑞士、芬兰、蒙古国等国家展出,并在国内外展览中多次获奖及被多家美术馆、博物馆收藏。作品及专访在中 外近四百家媒体上发表及报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7月在北京举办的《自然和谐迎奥运——刘中绘画作品展》曾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 活动项目”,也是北京奥组委主办的“2008北京奥运文化节”批准的唯一个人画展;2008年8月由国际奥委会等单位在北京举办的《2008国际奥林匹克 美术大会》(Olympic Fine Arts 2008)上,又应邀举办个人特展。

由意大利文化中心主席、著名国际策展人担任总策划的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大自然的赞歌——刘中绘画作品展》将于2009年6月4日在威尼斯隆重开幕。

展览展出的刘中先生精心创作的12幅巨作,皆取材于大型动物,画面水墨氤氲,造型生动,将中国画的神韵及个人绘画语言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令诸 多西方艺术家叹服。而作品中传达出的提醒我们关注自然,关注环境,关注未来的信息,也必将引起各国艺术家及观众的极大共鸣,使他们体悟到刘中先生对人文关 怀的深刻理解。

《大自然的赞歌——刘中绘画作品展》在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53eme Biennale de venise)中的成功举办,无疑是中国画坛的骄傲,更是中国艺术家的骄傲!

关键字:刘中,威尼斯双年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