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林子平水墨作品中国首展在京开幕
林子平水墨作品中国首展在京开幕
作者:    来源:雅昌艺术网    日期:2009-04-15

2009年4月15日,《心向:林子平水墨历程》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这是林子平在中国的首项个展,由新加坡美术馆、中国美术馆和刘海粟美术馆联合举办。<BR>

上午9时30分,展览开幕式在中国美术馆大厅举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新加坡教育兼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高级政务部长吕德耀少将;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新加坡美术馆馆长郭建超;此次展览策展人、新加坡美术馆副馆长刘恩伟;批评家邵大箴;艺术家林子平及新加坡驻华使馆、新加坡好藏之美术馆和中国社会各界的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新加坡美术馆馆长郭建超发言对展览的举办给予高度的评价,称此次展览作为吴冠中捐赠作品展之后新加坡美术馆和中国美术馆的再次合作,双方都进行了积极的准备,相信此次展览能圆满成功。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发言中对林子平从中年以水墨写生为主转向晚年的水墨大写意的“变法”给予肯定和赞扬。称他在水墨语言上兼融传统与现代、更重现代表现的实践道路,很值得向中国美术界介绍。

艺术家林子平在发言中,对自己能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很是激动,他说此次个展的举办了却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展览的举办不仅是自己的荣耀也是新加坡美术界的荣誉。

参展作品除了画家近作之外,也包括新加坡美术馆收藏的一批特选作品。这是继新加坡美术馆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在北京呈献的两项展览以及2008年中国美术馆在新加坡推出的一项画展之后,双方的第四个合作项目。

林子平为新加坡最受尊敬和爱戴的画家之一。这名在岛国土生土长、自学成才的艺术家,用毕生精力投入油画、中国水墨画和书法的创作中,多年来的努力耕耘,为他带来了丰硕的艺术成果。1970至1990年代期间,林子平以写意手法为主,默默地将新加坡日益消失的景观捕捉在纸上,成为珍贵的历史纪录。他的许多作品都是在现场写生之作,往往以洒脱苍劲的笔墨和柔和淡雅的色彩,描绘热带村落的迷人风光和城市街景的热闹喧哗。近期作品更反映了画家对事物细致入微的观察力,以及别具一格的构图手法。林子平在这个创作阶段里,已经不太倾向于追求物像的写实表现,转而更注重于表现笔墨的雄浑气韵。他的近期书法作品也展示了更豪放、更具表现力的书写风格。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6日。展览结束后展览将转至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展出,展览从5月16日展出至5月20日。

关键字:林子平,水墨,中国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