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香港苏富比将办张大千画作专场拍卖
香港苏富比将办张大千画作专场拍卖
作者:蔡萌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期:2011-05-05

张大千《嘉耦图》

香港苏富比日前宣布,将于5月31日举行“梅云堂藏张大千画”专场拍卖,届时将推出25幅张大千重要画作,拍卖总估价逾1.3亿港元,其中部分拍品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瑞吉酒店展出。   

据介绍,“梅云堂”是迄今最完整、质素最高的张大千画作私人珍藏,由高岭梅、詹云白伉俪自上世纪40年代精心搜集而得。其藏品不单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还记录了张大千艺术历程发展之迹。此次拍卖的25幅作品均首次现身拍场,涵盖了画家上世纪40至60年代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杰作,从工笔写意到泼彩泼墨俱备。

“梅云堂”藏品曾先后在世界各地展览中亮相,包括1962年香港大会堂美术博物馆开幕志庆、1993年由梅云堂与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合办的“梅云堂藏张大千画”展览、1995年东京松涛美术馆“梅云堂藏张大千画”展览等。藏品自1997年在新加坡美术馆展览后,再未公开展出。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表示,这次拍卖的25幅作品,各具特色,“梅云堂”藏品最为珍贵之处乃属画家与藏家之间数十载的厚重情谊。

关键字:拍卖,苏富比,张大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