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圆霖法师书画专场首次推出
圆霖法师书画专场首次推出
作者:    来源:《江南时报》    日期:2011-04-24

藏家有云: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圆霖的观音菩萨。可见圆霖大师善画观世音大士,又可知藏家是如何喜爱圆霖大师的书画。圆霖大师善画观音、西方三圣等佛教人物画。早年工笔,一丝不苟;晚年写意,简约恣意,三笔两笔,形同书写,而人物神情毕现,可见书画同源之精神。本次拍卖经典公司特别征集了近百件圆霖法师珍稀之作,突出的一个特点是“全”,作品涉及圆霖法师各时期创作的精品佳作,其中大部分出版著录。其中《观音大士》、《西方三圣》、《皆大欢喜》等诸多圆霖大师代表作现身拍场,将是藏家有缘珍藏的一次良机。

圆霖法师在书画界享誉已久,藏家更是将圆霖的观音菩萨与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相媲美。其书法师从弘一法师,朴拙圆满,浑然天成,他一手的“弘一”已入佳境。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尉天池曾说过:“圆霖大师的书画当为中国一绝也。”

关键字:经典拍卖,圆霖法师,书画,拍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